段茂琦醫師是正統有研究背景的牙周病醫師。段醫師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牙周植牙研究所,從事牙周植牙工作已經有20年的時間,算是植牙在台灣還未蓬勃發展前,第一批在美國接受過完整牙周植牙專科訓練又回台服務的專科醫師。

段醫師多年在台灣低調耕耘,並未試圖在病人間建立高的知名度,而將大部分的心力放在教育台灣的牙醫師上。台灣共有一萬三千位牙醫師,接受過段醫師過去15年親自長時間教授指導的牙醫師,保守估計超過九百位,段醫師的台灣-南加州牙周植牙研究中心,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牙醫師專業牙周植牙教育機構。段醫師演講的足跡遍及海外,包括美國洛杉磯、波士頓、日本東京、韓國首爾、中國北京、廈門、福州和菲律賓馬尼拉等地,段醫師都曾受當地的大學或學會邀約授課演講。

段醫師指導牙醫後進不遺餘力,衛生署邱署長的掌上明珠是牙醫師,當年即是由段醫師寫推薦信進入美國南加州大學牙周植牙研究所就讀,段醫師在擔任南加大牙周植牙研究客座教授期間,並是邱醫師臨床教學老師。

段醫師在對牙醫師的公開演講和研究中心授課,已累計超過1000場。段醫師目前仍保持每週日對牙醫師的授課以及每週兩次早晨與年輕醫師期刊會議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al d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