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牙周病都是由牙周病的細菌造成,這些細菌主要存活於牙齦下(Subgingival)的環境。有研究報告指出,良好的口腔衛生可以將牙齦上(Supragingival)的細菌有效清除,當牙齦上的細菌減少了,有研究發現牙齦下的菌種,原本應該是革蘭式陰性為主的牙周病細菌,會稍稍轉移到比較偏向蘭式陽性的較無害細菌。


 


尤其在做牙周治療的病人,若是有好的口腔衛生,所有的文獻都指出,術後癒合的牙周健康結果遠比口腔衛生差的病人來的好。在長期維持牙周健康的結果上,口腔衛生好的病人也是同樣有明顯優秀的結果。


 


大家要了解的是,沒有牙周病的細菌,就沒有牙周病的破壞。確保個人的口腔衛生,正確使用牙刷和牙線,並定期做牙醫回診,便可有效地維護牙周健康。但若已有牙周疾病,則須先經積極牙周病治療,待牙周回復健康後,才能加入定期回診行列。












*版權所有, 請勿挪為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al d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