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骨手術(Periodontal Osseous Surgery)是一個在牙周病學上擁有近100年治療歷史的治療方式,它是一個需要手術者高度技巧的治療方式。


 


當牙周是健康的狀態,牙周組織的牙齦和齒槽骨是順走的,對齒槽骨而言,就是所謂的正向骨型態(Positive Bony Architecture)




然而當牙周破壞產生時,正向骨型態變成負向骨型態(Negative Bony Architecture),導致深度牙周囊袋產生,使牙周細菌增生,造成牙周組織破壞,進一步失去牙齒。


 


牙周骨手術可以有效地將負向骨型態轉換成正向骨型態,達成消滅牙周病厭氧細菌的目地,將牙周病根治,恢復牙周健康。




2001年,段茂琦醫師已經將傳統的牙周骨手術,進化成美觀的牙周骨手術


(詳見http://www.tard.tw/upload/publication/3-1.pdf)。保留最多的牙周組織,恢復正向骨型態,促進牙周組織修復,是進行美觀牙周骨手術的重要原則。




















*版權所有, 請勿挪為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al d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