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上顎後牙缺牙區一定要有5 mm的剩餘骨高度,才能做一階段同時性的上顎竇增高術和植牙,也就是說要多做一次手術和多等6個月。


 


按照段茂琦醫師(Tuan MC)2013年在醫學期刊CIDRR發表的最新上顎竇增高術技術(詳見美國衛生署國家醫學圖書館保存之段茂琦醫師文獻檔案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3557102),即使在只有1mm4mm剩餘骨高度,仍然可以施行一階段同時性的上顎竇增高術和植牙,這個最多觀察到術後100個月的研究指出,在只有14mm骨高度的上顎後牙缺牙區,植牙成功率依舊高達100%,和5 mm以上條件的病人有著一樣的成功率


 


也就是說,在上顎後牙缺牙區骨量不夠需要做上顎竇增高術時,其實是可以少做一次手術,並且少等6個月,牙醫師應該要能夠減少病人的不便與痛苦,不需要再使用繁複的手術方法。段醫師在國際醫學期刊2013年最新發表的研究已經為植牙手術的簡化,又跨進了一大步。


 


















*版權所有, 請勿挪為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al d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