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這個詞是誰發明的,已經不可考,但是它帶來強大的誤解,確是不爭的事實。


 


牙齒不乾淨去洗牙,好像很合理,其實不然。洗牙在專業牙科術語叫做Scaling,而Scaling的涵義是將牙菌斑與牙結石去除,然而已經罹患牙周炎的患者,不是僅僅將牙菌斑與牙結石去除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要把已經被細菌感染變性的牙根牙骨質去除,這不是洗牙可以辦得到的。有研究指出,罹患牙周炎的患者若經過精準的Scaling洗牙,病人不僅沒有得到治療效果,還有些病人因為洗牙完牙齦囊袋開口緊縮,導致被細菌感染變性的牙骨質完全無法和外界接通,引起急性牙周囊腫(Periodontal Abscess)


 


洗牙只是用在牙周健康做維護或牙齦炎的病人身上,若有牙周炎,還是得聽從醫師的專業意見做治療,而不是要求醫師洗牙去治療牙周病。










*版權所有, 請勿挪為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al d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