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患者是一位30歲的年輕人, 前來求診的原因主要是覺得牙周常常悶痛不舒服,

口腔常有怪味道, 輕觸時不僅容易出血, 甚至有時候覺得牙齒快掉下來了!

 
首先, 先經過完整的牙周檢查, 這包含了臨床檢測以及全口的根尖以及咬翼X光片.

全口X光檢查




牙周臨床的檢測包含了牙周囊袋深度的探測, 根尖分叉的侵犯, 牙周探測時的出血, 牙齦萎縮的程度, 牙齒動搖的程度.

臨床檢查可以發現有些牙齒牙周囊袋的深度破壞都非常大.


右上齒列




前上齒列




左上齒列



左下齒列




前下齒列

 


右下齒列





這個患者根據1989年美國牙周病學會所提出的牙周病分類是屬於快速破壞型牙周炎[Rapidly progressive periodontitis]的患者, 若是根據1999年所提出的分類則是屬於侵犯性牙周炎[Aggressive periodontitis]的患者.

若不趕緊加以治療, 任由牙周持續破壞, 再過一段時間, 牙齒將可能陸續掉落.





在治療之前, 先強化患者的口腔衛生, 教導正確使用牙刷以及牙線, 接著進行治療.

有關[口腔衛生的重要性]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tcaldental/article?mid=14&prev=15&next=13





經過治療之後, 可見牙周囊袋深度, 以及牙周探測時的出血, 都有很大的改善.
治療過程中並未放置任何骨粉以及再生膜.

治療後的牙周檢查以及X光片

右上齒列




前上齒列




左上齒列





左下齒列




前下齒列

 


右下齒列






治療前後的比較可以發現, 即使沒有放置任何骨粉以及再生膜, 原本患者牙周的骨缺損已經消失,
而原本牙周常常悶痛不舒服, 容易出血, 常有怪味道的情況也已經完全改善, 現在覺得牙齒穩固多了.



右上齒列 



左上齒列





左下齒列 




右下齒列





只要醫師能夠對於牙周病的侵犯作出正確的診斷, 以及適當的治療, 再加上患者確保個人的口腔衛生照顧, 正確使用牙刷以及牙線, 牙周病是可以被根治的!!!

有關[牙周病可以被根治]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tcaldental/article?mid=12&prev=32&next=90&l=a&fid=5









*版權所有, 請勿挪為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al d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